牙.bmp  

呵呵 好帥喔 這是我覺得火影忍者裡面最帥的 牙 

(好煩...好像人物設定只有14歲 有戀童癖的fu)

他對待他的小狗好溫柔喔 還跟赤丸(那隻狗)一起洗澡 幫他刷毛 還會騎他...

真是個好男人...不 是個好小孩!

阿~既然不好意思貼現實帥哥的照片 改貼虛擬人物可以吧 呵呵

話說現在文章加圖片 都要自己調圖片到"大" 才會像以前一樣大喔


話說迷上火影忍者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我最喜歡的結界師(漫畫)畫到345話意外的結束

讓忠實讀者我失去追連載的目標 非常的失落

(沒錯 覺得結局可以再更好 田邊可以再多畫幾集的 出版社可以更仁慈一點的)

娛樂的目標轉移到打復古單機遊戲啊(任天堂吞食天地2 大宇天使帝國2)

可是總還是難掩心中的失落 我這麼喜歡的一部作品...

有一天忽然想到曾經在轉電視的時候不小心看到某一集火影忍者(應該是245話 有魁儡術大戰那集)

決定上網找看看 透過了wikipedia tudou網 決定要從240話開始看 

導致這個禮拜 還有這3天的端午連假 我只要有空都在看 把C丟在一旁...

沒有啦 我在C家還有幫忙洗菜 煮菜 洗碗 天啊我從禮拜天早上開始每一餐都在洗碗

到目前為止2011年洗碗最密集的時候 竟然不是在自己家 天啊我一副好媳婦的樣子呢 真賢慧


這七八天來看了大概123集(天啊我好宅) 

大概到了一個段落

也該寫一寫心得 免得不動大腦變得太癡呆

我的心情轉變還蠻大的 從一開始的不喜歡 到後面其實覺得還不錯

(呵呵我之前還在結界師版抱怨火影畫得很拖戲 引起一點筆戰) 

(不過我還是聰明的化解了口角 而且九尾大戰大蛇丸那段真的很不緊湊是事實)

裡面討論目標 人性 感情的部分 反應著成人的價值觀

(果然真的是大人畫出來的動畫呢) 

當然裡面也看到很多結界師的影子 當然我就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是原創囉

(因為我先成為結界師的鐵粉 所以我不太想承認火影先創出這個詞的...)



第一個有感覺的就是 反派又被瞬間漂白是怎麼回事

跟結界師很像 碰到這種狀況

一直以來原本很討厭的角色 又會忽然恨不下去

其實我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劇情設定的 代表其實人的想法總是很有彈性 可以瞬間改變

只是... 就覺得 好感慨啊 十惡不赦的壞人突然變成沒有這麼壞

(之前有白白討厭他的感覺 我誤會他了嗎?!)

難道可惡之人都有可憐之處嗎

或是我原本不喜歡的東西 其實可以忽然變喜歡...?

如果應用在生活中 我實在無法做到!

我無法想像我們辦公室某位機車的同事有什麼好可憐的

好吧 就當作世界沒你這個人吧 


另外 "有強烈思念你的地方 就是你的歸處" 這樣的想法總感覺有點像單戀

主角一直要某人回頭是岸 不要再復仇了

可是對方就是一直不要

擺明 "你越來追我我就越不要回去"

從361話 到現在已經436話了

主角還是堅持要這樣 (果然是主角啊! 異常的堅持!)

連對方都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了 問 你為什麼要這麼堅持?

主角就說 因為我們是朋友!

最後對方沒聽進去感人的真情告白還發火 就撂狠話 "我就先把你殺了好了"

不過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燈

"你既然要復仇 我不會被你殺掉 也不會殺了你成為村子的英雄 可是我會在戰場上跟你同歸於盡"

作者很喜歡用"羈絆"這個詞來談友誼

(還是翻譯的問題? 這麼文謅謅

其實以前美少女戰士也有談過相同的主題

反派永遠都是因為拋棄朋友 拒絕相信別人 才成為反派的) 

其實大家年紀輕輕 大概國中生年齡 用情就如此之深

...這真的是毀滅的愛啊

果然以前國中時期愛跟朋友吵架 冷戰 都是正常的咩  


雖然目前動畫還沒有清楚的結尾

(想必應該還要在個三五年才會畫完吧)

只覺得 世界上什麼樣的感情都有

真是太豐富太深入了 阿 (感嘆)


作者用忍者的世界來談現實我們所處世界的情感 

的確 有愛就會有恨 有感情就會有衝突 很矛盾

化解矛盾的力量就是理解

可是有時候受過同樣的傷 兩個人卻還是無法彼此理解

講到我的心坎兒裡!


回想我在日常生活的吵架 常常因為執著於某個點 

明明懂了確又不願意先退一步

這的確是我的挑戰 again and again


令我想起了我以前最愛的美少女戰士卡通

作者在最後的大結尾 不譴責邪惡 也不追究邪惡的去向

重點只擺在和解與接納

只要現在開始 都還來的及

好認同這樣的設定!

sailormoon在十多年前在善惡對立上開了個頭

十年後的現在naruto在"對立"的由來上著墨的更細緻 

讓觀眾(就是我)能更深入體會所謂的愛恨之間

只有一線之隔 轉念之間 卻也可以遠如鴻溝般的平行線

真的是每個人掌握自己的因緣啊



我能掌握自己的因緣嗎

我能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嗎

我希望我可以

 

--------

於6.6開始寫 編輯了五六次 在昨天參加完爆肝的夏至音樂節後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