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fman_stepup2.jpg  

(Robert Hoffman 從足球尤物以後我就有在注意他了 到底是不是同學呢!!)

星期六是我第一次和C去學跳舞


其實這個計畫一開始是我提的

沒辦法 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

唱歌雖然自從變聲以後就不行了

但我一直對跳舞非常有興趣 大學因為臉皮太薄 沒有人陪就不敢去熱舞社

(算了 不敢參加gaychat也是大遺憾之一 誰知道這是一個交友社團呢!?)

唯一的一次是大三的時候 還參加了國民黨黨部辦的街舞研習營 免費的

(結果一年之後 國民黨總統大選就敗給319的子彈 從此之後沒錢辦拉攏年輕人的活動

黨部也沒了 之後變成張榮發基金會的樣子)

畢業之後 工作了 每次看到熱舞發表 台下的我也總是熱血沸騰啊

對對對 花博的時候我和C也有一起看街舞表演!


但找不到我和C兩個共同喜歡的舞風真是一大困難

一開始C跟我說"排舞"他可以考慮

(腦海馬上出現"孽子"裡大家在FUNKY裡整齊劃一舞蹈的畫面)

(google排舞的結果 有一家排舞推廣中心 裡面師資的平均年齡頗大...)

可是, 我滿腦子都只有熱舞, 熱舞~ 熱舞!

所以就沒有認真去調查排舞的事情

所以一開始我先自己跑去救國團上了兩個月的"綜合流行舞蹈"

去年年底在敦化教室還沒搬家前 小安老師開的

每個禮拜都跳不同的歌 每周舞步不連貫 一次教4-5個八拍

老師很異男 可是非常愛跳女生的sexy dance

有時候會跟不上課程 然後下課後我就會鬱卒整個晚上~

後來覺得是自己跟不上老師的數拍方式 

老師喜歡"答答蹦蹦他他"的數拍 我喜歡"1n2 3n4 5n6 7n8"

有點猶豫的狀況下報了下一期 沒想到救國團敦化教室忽然搬家

下一期才上了一堂就結束退費了 然後我也換了工作 

跳舞的生涯暫時結束


直到後來兩個月前 卡卡出新專輯以後

我們真是被JudasMV中爆笑的舞步(划船那段)和誇張的表情深深迷住

(可是我沒去台中啦 沒這麼迷她 我是去Kylie演唱會)

然後C就建議說

我們一起去學Judas吧

可是原本熱血的我忽然跳舞冷感

(因為健身房的關係嗎? 滿腦子在想正方形胸肌...瘦小腹...跑步的事情)

本人還是沒有去認真找 

沒想到一禮拜前偶的同事找我去參加中國青年服務社教東方神起的舞

我才想說 蝦密! 下一期的課程要開了是吧! 怎麼我都沒在注意這件事情!

因為我對東方神起不太迷戀 所以就不考慮跟同事他們上同一班

(如果是shinee的Ringdingdong 或 Lucifer偶就馬上報! 好好聽啊)

課程找啊找啊 剛好就看到 真的有人在教Judas耶!

經過了數度討論 因為這個"交集"實在難得

剛好C也放暑假 學業比較不忙

實在是值得一試啊!


真的是很緊張呢

當天到救國團報完名之後

聽到教室門口幾個妹妹熱烈的聊天

心想 歐~這班的風格好像很HIGH 跟我以前在敦化只有5-6個人的FU不一樣

歐歐 老師叫KENNY... 恩, 芭比的男朋友嗎? (照片看起來好像普普)

在走廊上晃啊晃啊的(硬是不進去教室裡面等...)

終於等到狀似老師的一名男子出現我們才走進教室

然後感受到其他的人開始注意我和C兩個人...好啦我下次換長褲來跳好嗎! 

t-shirt也要長一點才不會手一舉起來就露肚子

咦 我剛報名的時候問櫃台明明就是十一個人總共啊

結果走進來的人愈來愈多 呈現出一種快要20個人的樣子

不過好險哥哥年紀比班上很多國中女生快要兩倍 

有點SENSE臉皮也變厚了一點 知道學跳舞一定要站前面一點

不錯 第二排! 好吧 人多我也不介意啦 我能看清楚老師跳就好

教室不錯 落地窗面對大馬路 只是天花板怎麼這麼矮~

才第一個八拍我的手舉起來就打到天花板

引起後面隱隱的笑聲說"太高了"


KENNY老師進來後的暖身不囉嗦 馬上帶起律動練習

很好我喜歡 因為以前小安老師都先帶暖身操15分鐘

我總覺得帶這個有點...騙錢(說出來了! 說出來了!)

因為這個我在上課前自己做就可以了啊

(不過小安老師還是很會跳啦 人也很親切 並沒有不喜歡他)

一開始先練習重拍時要蹲的律動 後來練相反的 重拍時膝蓋要伸直的

後來這班好像都是老班底的樣子

老師休息時就換得意門生出來帶大家跳連續律動

老師還先對大弟子(是個高個女孩)MUR了一下: 不要帶太激烈喔 今天很多新生

恐怖的是...後來小安老師竟然也來跟著上課(冤家路窄嗎...)

我五個月前上過課老師應該不記得我了吧?

到底要不要打招呼 要不要打招呼 要不要打招呼

可是老師都好像比較喜歡跟女生互動耶... 

---------------

離題一下 今天吃飽飯後 原本昏昏欲睡 可是不行太久沒寫文章了 配了杯咖啡 精神終於慢慢恢復了一些

怎麼有點像寫作業的FU~ 不過好險是自己想寫的 不是被別人逼的 

step-up-3d-first-movie-stills-01.jpg  

step up 3男主角 沒有在follow

---------------

下課離開教室前 我叫了小安一聲 老師的反應...應該是有記得我吧?


和C一起去上課的好處是

有人陪可以壯膽 所以即使這班人粉多我還是有臉站比較前面

還有上課中間休息可以有人可以講話聊天

要不然上次我上的那班人好少 大家都有帶伴去上課 都跟自己人聊天 我整個耍自閉

然後因為自己有在救國團上過一堂課 C沒上過課 所以有一種莫名的多一點自信的感覺

不過這還是頭一次和朋友一起學跳舞! 

有人可以分享是真的很開心~

不過下了課後我們對於舞步的記憶就開始分歧了

C覺得我的一些地方跟老師不一樣 但自詡為舞蹈小神童的我當然是覺得一樣啊

所以我們各持己見  

不過~沒關係 舞蹈(或是藝術)就是大家自己要開心要投入就好

能一起上課 一起討論是最重要的


之前有一度還想要買xbox的kinect在家裡對著電視跳舞

上了一堂課後 發現果然走出門去舞蹈教室還是有優點

一方面有我最愛的大鏡子可以練習看著自己的姿勢

舞蹈教室的音樂可以光明正大放很大聲

一方面還可以跟同學較勁一下

也許還有機會認識朋友(目前尚未開張)

還有就是一定要找到教法適合自己的老師啊!

我是很認真的學生耶!(信心喊話)

所以xbox...有錢再來買 不急


開始教之後 果然跟mv的一模一樣! 讚!

(今天早上我還找出歌詞複習了一下

目標就是要邊跳舞邊對嘴歌詞 而且嘴型要誇張 表情要投入)

(哇塞 一定要比做作的啊 雖然當不成藝人...老娘拼了!)

(忽然想到 其實老師本人比牆上的照片帥 不錯)

跟著老師跳之餘 偷喵了其他同學的表現

還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 天啊~不能輸!

不過上課太緊湊了光是要看老師 又要看鏡子中的自己

就已經很忙碌了 所以還是自己先熟練了再來看別人吧~

一開始教分解動作時我覺得自己還可以

可是每次一變成連續動作 配上音樂我就會亂掉

本人發現在老師教完一個八拍以後 一定要自己再順一遍

跟老師的動作做一遍 對著鏡子跳一遍 腦袋要想一遍 和老師的比較一遍

八拍裡的所有動作要能確實連貫 自己數拍又配的上 才算成功

然後還要注意老師的一些細節動作 像是手的動作怎麼擺 和身體的相對位置 

上課真的很忙碌耶 腦容量有點不太夠處理資訊的感覺 

果然 年輕真好說!


上這種每個禮拜舞步會連續的課總希望每一次都要跟上

今天下午去大安運動以後 偷偷的對著鏡子複習了一下 還可以!

希望下禮拜上課的時候可以跳的跟老師的一樣!

今年夏天的回憶就是要和lady gaga合而為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