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304 (Large).JPG 

以為這是溪頭嗎 錯!

100_2232 (Large).JPG  

怎麼覺得有點像魚塭...

100_2231 (Large).JPG 

阿~大陸尋奇~

100_2319 (Large).JPG 

以為這是高雄澄清湖嗎 真的不是

100_2307 (Large).JPG 

以為這是阿里山的姐妹湖嗎 真的不是~

100_2274 (Large).JPG 

以為這是楓樹嗎 這是樹葡萄喔 綠色的果實直接長在樹幹上 有點像長瘤 所以還是遠看比較美

100_2279 (Large).JPG 

100_2280 (Large).JPG 

100_2281 (Large).JPG 

can you believe it? they are all roses.

100_2301 (Large).JPG 

天啊 我的攝影技術真的不會輸給老錢 (仰天狂笑)

100_2314 (Large).JPG 

明明就是胸前的假花 怎麼會長在樹上呢

100_2332 (Large).JPG 

呵呵可以免費遊湖喔 當天因為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 所以船長還有讓我開一下下船

我媽跟船長說,"ㄟ 他還不會開車捏..."

 

人生第一次以來黏在媽媽身邊三天三夜 連出門去找朋友都沒有

從高中以來就不曾這樣 高中喜歡跟同學互動

大學忙於社團 後來忙於工作 總有出門的需要

這次短短的假期因為媽媽要照顧外公的關係 沒辦法安排出國

所以就盡量取悅她予取予求囉

 

"沒關係 你有開心就好" 只要我每次os覺得阿母龜毛到我快受不了的時候

我就這樣說

發現這樣說 心情真的有比較好

就覺得沒必要堅持自己的意見

畢竟讓她開心就是回家的最大意義了

 

不知道這樣她有沒有開心到

意外的發現從回家少漸漸變的回家多的好處

如果以前學生時代總是常常回家 一工作後反而變得比較少回家

這樣家長一定有怨言的 "你以前都不會這樣..."

常聽到這種家長的抱怨 唉 由奢入儉難啊

我一些朋友的家庭是這樣 可是對於大部分工作的人 這樣算正常吧?

可是我剛好相反 希望這樣我媽有覺得我比較上道一點

 

昨天五點半到台北的時候

先去車站拿了已經付款的預售票

在火車站看到日本海嘯的跑馬燈

想說真的還是假的 打電話問一下媽媽

媽媽就說有啊, "那我看花蓮部要去好了 危險"

"喔...好啊" 表面上這樣回答 內心我才不管咧

唉呀 以前高中班遊要去花蓮 那個時候颱風剛過

我媽就說什麼危險 可是以前我很會堅持自己的意見

尤其是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 所以即使媽媽臭臉我還是會堅持要去

後來進化成 把實際內容打幾折講

像是買CD一張360就說300啊 以前高中的時候

後來再進化成 只要覺得她會擔心的事情就不要講

避免不必要的情緒 或想太多

或是先斬後奏 像是去峇里島

這讓我想起美軍對於軍人同志身分的政策, "don't ask; don't tell"

沒問就不要主動講

 

掛掉了電話 下班後確定了其實海嘯沒有到花蓮 台東 基隆

跟c先生見面後

把媽媽很瞎的說叫我不要去花蓮的事轉述給他聽

還沒說完我其實內心其實想的是另外一套...

"嗯對啊 我們把票退掉好了"

!!

!!

蝦米 真的要把票退掉喔?!#$% 內心不斷的os

真的要退喔真的要退喔真的要退喔真的要退喔... ...

 

20分鐘後 我在台北車站把票退掉 手續費52元...

 

其實那天在南元陪媽媽拍照的時候

內心就隱約有這種感覺

覺得 還真像在陪c先生去峇里島玩!

媽咪對於拍照的取景 笑容的角度 都有自己的見解

但我覺得照片只要人好看就好 相較之下標準比較低

在戒慎恐懼還有力求表現的心情之下

我拍完一張就會馬上跟我媽說

"等一下~~不要動 我拿去給你看 不滿意的話再拍一張!"

要不然就是 媽先拍一張 他會指定地點角度要怎麼拍

或是我會很識相的按出上一張 參考上一張她拍我的樣子

然後用盡量一樣的角度拍他

"喔 你都順著我的意 你爸都不會這樣" 我聽了只是微微的笑

 

回到家以後媽馬上打開電腦反覆瀏覽今天的戰績

一邊看照片 時而讚嘆"喔怎麼這麼美"(還真自戀)時而隨隨唸"喔這張好醜" 

(內心os:真是一個熱愛看照片修圖的瘋狂中年婦女...)

一邊打電話給我爸說

"今天和兒子出去玩心情很好 做什麼就做什麼真輕鬆 你兒子都很配合"

內心當然有點成就感 努力沒有白費

可是另一方面內心又覺得

那是因為我沒有天天跟你住在一個屋簷下啊!

所以我才能這樣努力表現

小別勝新婚嘛 保持一定的距離才是最美的

 

"啊他長的怎樣?" 媽媽突然問

"我覺得有點像爸 也是金牛座的,"

"該不會是戀父情結吧," 大膽剖析自己 我還真敢說咧~

"聽說男生選太太也會無意識選像自己媽媽的" 我覺得自己的分析還真有道理 

"後~~ 我跟你說 要選那種喜歡運動的 比較陽光 脾氣比較好 比較開朗" 這是哪門子的理論啊

心中馬上開始搜尋有沒有運動員會家暴的案例想反駁一下...

阿 怎麼當時沒想到豬木顏咧~可是他好像沒有家暴耶!

 

從小到大都覺得我爸很固執 我媽摩羯座很龜毛

怎麼萬般沒想到選另一半也是土象星座的捏~

 

Cora Corman, "If it's meant to be, it will be. It's destiny... or not."

忽然想起在k歌情人裡 crazy的金髮妹對休葛蘭這樣說

 

C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