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1099_main.jpg  

沒錯 這真的不是DVD的封面

正版的封面...真的沒有帥哥 第一眼真的令我不會很想看 所以不po出來也罷

好啦我會放在最後~

 

因為我的冷感 於是這部DVD就在我家櫃子上沉睡了快要半年

(C從學校借回來的 很好耶可以借這麼久~)

一天忽然心血來潮 想說上網搜尋一下這部片的評價好了

咦 好像反應不錯 幾乎大家的評價都是正面的 這實在激發了我的好奇心

這樣普普封面 沒有帥哥 令人缺乏動機的電影...

 

好奇心真是世界進步的動力    哇 我居然可以講出這麼有哲理的話

 

結果看了以後 真的是令人餘韻不覺 看完之後我還頻頻倒回去看我喜歡的片段

好久已經沒有看到這種 *沒有帥哥* 卻還能打動我的小品電影了

看完有一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很像看完時時刻刻的感覺

(時時刻刻好像也沒有帥哥)

 

看完電影的人就會知道 為什麼我要放一支手錶的圖片打頭陣囉

當然我自己也是不久前剛買了這支手錶 還買了兩隻 所以 紀念一下

一支給我一支給C先生 前幾天去花博的時候

(這是題外話) 坐隔壁的中年爸爸也帶著小孩來看優人神鼓的表演

結果 我們兩個在欣賞我們自己的對錶時

中年爸快速的評論: "你們兩個帶一樣的手錶喔?"  

"對啊 因為這個款式很經典"

我的內心OS是 "對啊 因為我們是一對 羨慕嗎~"

 

轉身回頭再說口白人生的心得

平凡人努力的活著

卻日復一日 找不到也沒有意識到其中的意義

忽然 他學會了開始追求美好的事物

也漸漸了解到如何愛自己

開始了積極追求的過程 也仍保有內心原本的真誠善良

後來遇到了彼此契合的人

(雖然有著不是很浪漫順利的開始 但就是要主動啊! 很好)

也開始學著愛別人

 

男主角在讀完作者的書之後

歸還手稿給作者時 他欣然接受作者的結局 轉頭離開

這一幕令我印象很深刻

生命的本質 就是接受一切吧

即使一開始男主角不能接受這個已經被安排的命運

即使他才剛開始要學會掌握自己的人生...

即使身為觀眾的我會為他的決定感到嘆息 可惜

 

"Because it's a book about a man who doesn't know he's about to die. And then dies.

But if a man does know he's about to die and dies anyway.

Dies, dies willingly, knowing that he could stop it, then-

I mean, isn't that the type of man who you want to keep alive?"

 

"All these things, the nuances, the anomalies, the subtleties,

which we assume only accessorize our days, are effective for a much larger and nobler cause."

--Kay Eiffel(stranger than fiction)

 

值得慶幸的是 結局是我喜歡的HAPPY ENDING

(如果是悲劇我大概會掀桌吧)

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就是能在積極追求和被動接受中取得一個平衡

 

經營一段關係 也是這樣的心境嗎 呵呵

 

口白人~1.JPG   

 

咦 忽然想到 "愛情速可達"這部電影

也是在溫馨中帶有一點點明快的勵志 

最愛這種小品電影了 也很推薦給大家喔

 

-----

開始寫於1000404

天啊下船後第三天 我的頭還是好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