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183 (Large).JPG 

真的 那一棟是裝飾用的 沒整理太多灰塵 沒人住喔

100_2187 (Large).JPG 

很喜歡這個角度 小花園後面的菸樓看起來特別古色古香 但是古色古香的代價是

很危險的建築耶! 裡面開始崩塌一點了

100_2189 (Large).JPG 

沿著爺爺鋪的水泥小路走 就回到家的後門囉

這個後院應該是老家最棒的資產吧

真希望能種滿草地 在上面躺著睡覺 看漫畫 野餐

可是爺爺說草長得很快 不要種(淚)

100_2190 (Large).JPG 

啊~我要我的泰國草~ 啊算了 一年住在這裡大概只有過年有機會吧

100_2191 (Large).JPG

種椰子樹以前 這裡是豬舍 拆掉了政府會補助 重點是環保啦

100_2193 (Large).JPG

一度覺得這裡望出去的景色真的 很普通 後來想說 還是看優點好了~別想太多

老家的地就到圍牆那邊 土地劃分的界線真特別

100_2195 (Large).JPG

土地右邊的界線是石頭堆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景色真的就是鄉下的小鎮風情

100_2197 (Large).JPG 

我還是想要綠油油的草坪啊~

可是坐在下面好像會被掉下來的椰子樹葉打到

而且傍晚的時候 頭上的蚊子真的很多

100_2199 (Large).JPG 

好愛這種由遠到近的視覺感

100_2204 (Large).JPG 

很好 爺爺運動順便把樹砍掉 可是爺爺說是大姑丈砍的不是他砍的

很好耶 老人家就是要在院子裡忙東忙西多活動筋骨! 才不會退化啊

我躲在一旁的角落偷看爺爺 覺得他不知道在忙什麼 可是很忙的樣子 真有趣!

100_2206 (Large).JPG 

我在後院拍照 老媽忽然從外婆家跑來插花 說我不會取景...#$%&

100_2209 (Large).JPG 

國慶花 姑姑從花蓮買的 好像會長地下莖 當初只買一顆 可是現在長出其他三棵了 而且距離不近喔

100_2186 (Large).JPG 

啊我家也有花博啊 (免費入場喔~只限c先生 呵呵)

昨天要離開老家回高雄的時候

爺爺站著跟我講一些他想講的話

爺爺向來不愛說教 非常開明又對我很好

小時候都會騎腳踏車帶我出去玩 在家裡附近繞

 

"人啊 活著就是有傳宗接代的義務..."

媽呀~我有沒有聽錯啊

我還以為爺爺一直不會過問我的婚姻之事 開心的咧

沒想到就在今天...

...當然我沒有回話 就只是嗯嗯聽爺爺說

"你叔叔喔 沒有生小孩 這樣不行...那個xxx 我看不能指望他了 我只能看你了" 爺爺繼續說

當下腦筋還真是空白 我的家庭不是都一直非常開明不會過問這種事情的嗎

沒關係 以不變 應萬變~

下次回鄉下...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晚上坐老媽的車回高雄

記取了以前的經驗 我沒告訴她今天爺爺跟我說的話

要不然她就又要借題發揮拉爺爺下水 提什麼想抱孫子的事情...黑線

(我知道她不想要領養的 所以也不想提領養的事情了免得自討沒趣)

然後又是開啟一連串的什麼"你確定你們這樣下去真的有結果嗎"...之類的無意識反射碎碎念

 

我非常清楚她當下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還會回嘴辯一下

自從我看了<當金星女撞上火星男>之後 我就知道她只是想說而已

所以我也就聽她說完就好 不用回應 免得引來更多的碎碎念

趨吉避凶~

 

晚上坐在客廳裡

我和老媽兩人各上各的網

老媽在欣賞他的師專同學會出遊照片 看得哈哈大笑自我陶醉不已

卯起來跟我介紹說這個地方很美什麼也想帶我去

哪一張照片pose怎樣 都是她指導其他人擺的... 

(硬是打起精神努力回應 可是聽得有點想睡覺)

 

此時已經十一點了 我拿起電話打給c先生 掛掉之後

老媽說"你們之前吵架是不是"

"對啊 你怎麼知道?"

"你姐說的 有什麼好吵的啊"

老媽還真是神通廣大...

"啊~理念不合啦"

沒辦法跟她講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錯...

 

今天早上我媽在外面曬衣服

"你都沒有利用這個時間好好去玩"

"有啊 我有去峇里島"

"什麼時候去的 啊都沒跟我說喔? 怕我念喔"

"對啊 先斬後奏" 這是我一貫對我媽的方式

神奇的是 我媽沒有跟我要照片看

我當然也不會主動給她看

她只要知道我現在有一段穩定的關係這樣就好了

我想她自有她的方式 慢慢適應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