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egglesfield18  

colin-egglesfield-picture  

Colin Egglesfield 是不是真的很帥呢 很像以前在征服情海裡帥氣的Tom Cruise

----

本人2011年最喜歡的電影是,Something borrowed--結婚友沒友。這個禮拜天下午外頭下著冬雨,我窩在家裡,躺在沙發上,細細的再次品嘗這部電影,配著一杯自己泡的咖啡,克著快要倫起的旺旺雪餅(下次不想買了啦天啊我長大了嗎),看著帥哥Colin Egglesfield一直對著鏡頭微笑,我整個就是傻笑...被融化了...

話說老公今天出門去跟別的弟弟約會(說來話長有空再詳細介紹)地點很浪漫耶,北美館!(話說我們以前熱戀期沒去過~不過現在也有點提不起勁拉,我果然只是假文藝青年)外頭又下著浪漫的雨,到了快五點老公結束了行程call我約我吃晚餐,聽起來果然很開心!阿~真好~你開心,我就開心。

自從2009年到戲院看了三次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之後,我就從此決定:浪漫喜劇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因為happy ending的電影觀賞完後會心情很好,通常男主角又帥身材又好當然也是重點囉!有我的Ryan Ranolds。2008的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也不錯!不過他沒有脫,oh~所以我只有買電影原聲帶支持(寫到這裡我忽然想到我把CD寄回高雄幹嘛!)另外2006年的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我也有買DVD。Jude law好帥喔!不過剛剛上述兩者當時都是在HBO上不小心看到的,然後看完覺得:喔~好棒!如果你還要問我2011年的片子,我會說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因為裡面有Ryan Gosling,好帥。

至於看完心情會好不是單單只因為happy ending而已,一個吸引我的點是當個觀眾親眼目睹兩個人愛情逐漸加溫,自己也會莫名的投射為女主角,彷彿跟帥哥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且因為電影總是結束在最浪漫的時刻,腦袋就這麼容易不切實際的相信談個戀愛就可以天天停留在熱戀期的氛圍。阿~幻想總是美好的。另一個點是因為通常喜劇的劇情都會伴隨著主角的成長。看到人因為正向的改變而得到幸福總是很能打動我。舉Something Borrowed來說好了,一開始Rachel被侷限在維繫友誼,及萬事總先想到別人把自己擺最後的前提。後來因為看到了朋友勇敢追求愛情最後仍慘遭失敗後,她也燃起勇氣面對內心的渴望,大聲的在雨中告白!

其實這是很大的突破和改變。女主角勇敢說出愛,跟過去六年的自我封閉告別。

當改變一開始看似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時,我們也是跟在滂沱大雨中被拒絕的Rachel一樣慘,滿腦子沮喪想退縮。不過電影的好就在於不會突顯負面的情緒太久,中間的停滯期會幫我們直接快轉到幾個月後的美好結果。我不會因為這樣有點背離人生就覺得很假或很諷刺,帶給人們有希望的美好感覺沒什麼不好啊。

其實身邊有幾個好朋友,明明自己條件不錯卻常常陷入自己的情緒中裹足不前,也是替他們覺得阿~好可惜。失望的心情總是在所難免,但請繼續相信也許下一個會更好,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啊。

回到花癡的電影本身,真的跟帥哥男主角Colin很有緣阿,他也擔任過ck內褲的model,也許我收藏的內褲盒子某個去頭的model就是他吧?呵呵算是某種程度上的擁有。還有浪漫電影浪漫的成分有時過多,總是讓人一邊羨慕一邊大罵:這怎麽可能!像是場景一,在上課的時候帥哥就這麽剛好選在你旁邊的空位坐下來(而且帥哥還會主動搭訕、而且還很深情)你們第一次四目相交的時候,他還會給你一個犯規的迷人笑容讓你整個人飛起來喔;或是場景二,在你睡醒睜開眼的第一個時刻,看到他溫暖陽光的笑容,深情的跟你說早安,而且壯碩的上半身沒穿喔!還有場景三,你學生時期以來一直默默暗戀、守候的他,多年後忽然深情但遲來的告白:其實以前我腦袋裡想的全是你(You are all I ever thought about in law school)這~怎麼~可能!(拍桌!) 我好羨慕呀~

後來禮拜天晚上C又陪我再看了一次,過程中還給我快要睡著(昏倒...不敢相信這是我的2011最佳影片耶)然後為了防止睡著他又開始鬧我,害我不能專心看。不過呢老公真的是很厲害對於片子結尾有細微的觀察,我還真的是沒想到!就像以前大學考前的讀書會一樣,每次有人對考古題提出我壓根都沒想過的看法時,我就默默覺得:喔好厲害喔!如果你有看過的話我們可以偷偷討論一下喔!

唉唷我原本想要寫假掰的心得分析文啦~算了我還是繼續花癡路線好了

寫於101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