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安 好男人  

這是陳信安,好帥喔,在老公家吃晚飯看綜藝節目時看到的。

----------------------------

  這個週末因為老公要照顧他姊姊的小孩,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去夫家相陪。出發前我感覺好像我們兩個忽然有了自己的孩子一樣:

  "你等下會帶小朋友來接我嗎"C要出發前我問道。

  感覺真的很特別阿! 其實姊姊的小朋友之前中秋烤肉已經見過面,當天晚上我還講故事給他們聽(真是積極表現才藝阿我。)然後我講完以後,老公就把小孩從他房間趕走,不是啦我是說趕去一樓睡覺。

  禮拜天早上我們和老公媽媽還有兩個小朋友一起去附近爬山,爬呀爬呀竟然遇到了舅舅(老公媽媽的弟弟)。

  "這是~~~的同學"C媽媽指著我這樣對舅舅舅媽介紹。不過我之前跟媽媽說我跟老公是研討會認識的壓?!

  舅舅舅媽都給了我禮貌的微笑,不錯人應該蠻好的。意外相遇,感情好的一家人原本想約一起午餐,不過舅舅的整個家族出動,人好像太多,加上我們要下山他們才剛上山又分散活動,反正就是沒約成,耶~內心響起勝利的微笑,真開心不用出席做作的社交場合。

  回到老公家吃完午餐後,電話響起。什麼?馬上就快要到了嗎?沒在怕的啦(緊張時對自己說這句很好用),反正我就繼續看我的電視啊。一開始進來了幾位,陸續進來的越來越多,我看似乎應該不適合再繼續坐著看電視了,媽媽說我可以到廚房幫忙端一點杯子出來招待,我隨即聽話的馬上躲進廚房。老公說我可以煮一杯咖啡,恩太好了,只要可以繼續躲在廚房要我煮多久都可以啊~咖啡煮好了,跟自己說反正就走出去吧,反正就微笑點頭咩沒在怕的啦,老娘可是見過很多大場面在社會打滾過的?雖然我在這個家族裡沒有個名份,不過我還是要給大家看一下我實體的存在。

  把咖啡放在客廳中央的茶几後,我站在角落繼續一副看電視的樣子,反正就偶而這邊聽一下,那邊喵一下說話的人,很好沒什麼人注意到我,果然人多雖然恐怖但也是可以隱藏在其中啊。算了一下總共來了三代四個家庭,舅舅他的三個女兒三個女婿和六個孫子,咦台灣的少子化好像在這個場合看不太出來。有時候我會想要說幾句話故作表現一下,不過我還是選擇吞了下去默默在一旁觀察就好。沉住氣壓!小不忍則亂大謀,大宅門裡面有說。原本在家中的兩個小朋友跟舅公的小孩和孫子們好像不是很熟,互動也還好,這也正常啦,我也不太認識我爸媽的表兄弟姊妹啊。

  人多的時候果然焦點永遠都放在小孩身上,這個好棒,那個好乖,你去跟舅舅說英文,你去叫舅舅考你心算,喔老公怎麼這麼忙啊!我這邊的電視還蠻好看的啊,無聊時我就默默的觀察在場小朋友,聽他們的辭彙量,句子長短,會不會站啊幾個里程碑來推算他們的年齡,恩好像還蠻準的!順便觀察一下誰是誰的小孩啊,誰像誰啊。忽然我體認到其實我的角色就跟很多在場的女婿們一樣,都不是地主啦!拜託我只是形式上少了結婚和沒生小孩好嗎,意義上我是不會輸的。

  "那個是誰啊"其中一個女兒在遠處指著我問別人。我聽得很清楚,不過假裝沒聽到。好像沒人回答她,哈我不敢看,怕四目相交。沒關係啦!應該沒人在意吧?不過很開心至少還是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代表我應該還是有幾分姿色(北七)。"看到這麼多小孩很頭痛厚"舅媽親切的跟我搭話。"不會啊,還好還好。"我回答道。shit!!我忘了說小朋友都好乖,他們都教得好好。可惡!

  "跟這個叔叔說掰掰"這是最後一次大家注意到我。不錯啦,今天的電視真的蠻好看的啊(大誤)。

  送走大家後,老公的姐姐也來接小朋友了。晚餐之前兩個小朋友一直熱烈的跟我討論他們看過的爆笑和恐怖影片,不過小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好像低於我所預期的,聽得有點給他吃力@@。不過小朋友真的很乖,對我這個叔叔有問必答。為什麼我的稱謂是叔叔,老公是舅舅呢?我也想當舅舅啦~真的不想當舅媽!

  回台北的火車上,老公傳簡訊跟我說今天第一次和家人出去爬山,與重要親戚的會面大成功,似乎有滿意到。很好耶,老公滿意就好,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