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786_1475808462704765_733402801751241707_n  

10/5 當天我會去 要去的朋友出個聲吧!

---

婚姻平權法案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被冷凍十個月後,終於露出一線曙光。尤美女委員當選召委並承諾排案,讓大家倍感溫馨!

然而,此時萬萬不可大意的是:召委擁有的只是「排案權」而非最終的「決策權」!其他十二位司法法制委員的態度與意向,才能決定婚姻平權在本會期是否「前進」或「就此出局」。

因此,歡欣鼓舞之餘,我們必須更加團結。
十月五日,彩虹圍城!
讓我們以堅強的民意力挺尤美女委員,要求每位司法法制委員會的立委正視同志人權,支持婚姻平權法案。

---

10/5彩虹圍城 活動緣起

 

由伴侶盟草擬交由民進黨立委提案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在去年10月送入立院後,順利完成一讀,交付司法法制委員會進行討論,但在上個會期,掌握有排案大權的廖正井立法委員始終不願意將婚姻平權納入審查,面對民眾殷切期盼,廖委員辦公室甚至高傲回應:「不排案,有什麼責任?」

 

 

 

至今,婚姻平權法案已遭延宕近一年,伴侶盟等99個民間團體所組成的「婚姻平權革命陣線」,為督促立法院盡速審議已在司法法制委員會遭擱置近一年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於9/9上午在立法院正門口召開記者會(新網/中央廣播電台/中時/蘋果/自由/新頭殼/風傳媒/聯合/公庫),共來了四十多個聲援團體的代表,並有多位桃園第二選區選民來到現場,譴責該選區的廖正井委員上個會期擔任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卻拒絕將這個重大人權法案排入議程,並且宣示10月5日將在立法院外,進行「彩虹圍城」群眾集會,展現各界公民支持婚姻平權力量,讓立院對婚姻平權說「我願意」。

 

 

 

同時,婚革線正式宣告「誰是恐同立委,公民鎖定你!」行動。將特製112支恐同大鎖,線上開放讓各個選區的選民贊助認購,以鎖定自己選區的立委,要求112席立委在10/5集會當天拿著婚革線致贈的平權鑰,打開恐同的鎖鏈,支持婚姻平權,讓愛自由。並在現場直接邀請桃園選民進行「鎖定廖正井」的掛鎖儀式,希望廖委員在10/5可以放下既有偏見,支持婚姻平權,來到集會現場開鎖。
 
活動捐款
https://tapcpr.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4&&

 

arrow
arrow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