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X550-2014SStee02  

帥 (from Giordano)

---

禮拜一北鼻買了生日禮物給我,3800的rayban一副,OMG 節儉的我覺得真是太貴了,一開始我就覺得很奇怪,幹嘛一直叫我戴給他看,明明要買的人就不是我(因為他前一天才把剛花1000元修好的rayban搞丟,嘗試了各種方法好像都安慰不到他),後來又一直問說買兩副有沒有更便宜,因為前一天我就慫恿他下次買兩副,這樣弄丟才有備用的(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因為已經想不到還有甚麼話可以安慰了,這種天氣在街上抱抱他覺得很熱,我放棄),結果當他說要買兩副的時候我整個傻眼,後來趁店員離開時他才說是要送我的,當然當下很感動,不過真的很不習慣被送這麼昂貴的禮物(雖然我是gay,但我是客家人),然後現實的我馬上想到這樣我明年他生日我要送甚麼等值的,哦很好非常有挑戰。

 

最近我們聊要不要跟他弟弟出櫃的事情,其實也已經陸陸續續的提了出櫃快要半年了,我常跟他說你什麼時候要跟家人出櫃等等之類的話,我內心其實很堅持他趕快去執行這件事,可是他一直推託,一開始只是覺得很無奈他一直四兩撥千金,想說算了沒有必要強迫他,但是後來我下定決心,常在跟朋友的聚餐時提到跟家人出櫃的話題,最近更是聚焦在他跟弟弟出櫃上,明明他弟弟也在台北,但見個面就是沒辦法,讓我十分不爽,所以我特地在週末晚上回到家以後很認真的問他他在擔心甚麼。在他不斷的鬼擋牆東拉西扯一下說弟弟、爸媽、法院、社會後,我幫他歸納了結論:牡羊座的他怕麻煩,怕這樣會產生問題,而且覺得現狀也還好沒必要出櫃。

 

我的回應是(而且我有從頭到尾保持平和的語氣,很好,有把他當成朋友不是愛人),當我很認真的促成這件事,卻沒辦法達成我要的目標時,我覺得很傷心,我只想要知道我到底哪裡還做的不夠。我認真參與伴侶盟的活動,到處請陌生人連署支持多元成家、婚姻平權,可是我的男朋友的家人也許他們身邊沒有任何認識的同志,更不確定他們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如何,我很堅持當社會上每個人認識的同志朋友越多,社會整體對於同志才會更友善。

 

他的反應是,為什麼我要覺得很傷心呢?為什麼要把出櫃和婚姻平權的事情混在一起?

 

我說,我的努力卻看不到成果當然會傷心;而且伴侶盟在最近一次的與中研院合作的電話訪問中發現,目前支持婚姻平權的人口超過50%,但十年前的數據是小於50的,數據改變的原因之一是"身旁有認識的同志朋友"。

北鼻:"這也許不是主要原因。"

我:"的確有可能不是主要原因,但是這是電訪中的其中一個題目,結論顯示這的確是其中一個改變民眾想法的原因。"

 

之後我們各自表達完自己的想法後,我知道這件事情好像就是這樣了,我知道我盡力了,但卻無法改變什麼,我說不出話來。好險本人有嚴重的乾眼症哭不出來。沉默了20秒後,我決定放下這件事情,算了。然後我們出門去吃豆花。

 

後來到了豆花店,另一位在場的朋友也慫恿他打電話給他弟,沒想到他真的打了。不過他弟已經要睡覺了,所以沒有機會約出來碰面。 "哇塞你還真的打了,很棒"我說。"沒辦法啊,要不然有人說很傷心啊。"他回我,不過另一位朋友沒有聽到他說的這句話。我很感動,心情被撫平了。

 

其實我不知道婚姻平權法案通過後我們會不會結婚,我也沒有一定要去見你爸媽或是要你爸媽喜歡我,我只知道你是我現在很在乎很重視的男朋友,我希望你能擁有一個接受真實你自己的家庭,我希望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理想可以實現。

 

如果你對家人出櫃的想法因我有所改變,而且這些改變帶來了更多的開心,這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

以下為之前寫了一點點卻未完成的文章

---

哦哦 每個禮拜五北鼻要來找我我都好興奮

因此上班的心情也好複雜

一心一意想要時間過快一點好像也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平權 出櫃 gay
    全站熱搜

    gse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